寫信試試吧這麼可愛的孩子 你相信他是自閉兒嗎?這麼壯碩的身材 你相信這個外公是肢體殘障的嗎?自閉症的孩子 我們在學校看到不少 裝潢很頭痛  書上說  這是多重病的組合 不光是我們認為的"不想跟外人說話"而已發現自家有這樣的孩子  我相信 那找房子是暗無天日的感覺即使 這個外公自己是心理治療師可能由於認識深刻 危機意識也深刻 所以外公選擇用這樣的方式跟外孫說話至於說酒店打工了什麼話 可能要自己慢慢去看 (我不喜歡把情節說完 這樣看書就沒樂趣了)你會發現 很多道理 是我們早已經 知道的  但是 G2000再"複習"一次  會有不同的體會我想說的是  很多孩子都覺得父母嘮叨  碎碎念  把親子關係都念碎了如果景觀設計父母偶而也像這個外公一樣  把你的心事  期望 用書寫方式給他或許 效果會不一樣兩個人都在火焰中  再偉大的金玉良買屋言 也都是廢話如果訴諸文字 讓對方在冷靜時慢慢反芻  在夜深人靜時用良心去看我覺得會有不一樣效果老爸常常說他死了後要這裝潢樣 要那樣  聽聽 放在心理 但是 那次 爸爸把他常說的話用電腦打字"最後的話" 要我們三姊妹各拿一張我拿到當時房地產  心中的悸動難以言喻  字字穿心 .....個人經驗如此 提供訊息給正在和孩子熱戰的家長 老師 小小的一張紙 幾句肺腑的租屋網話 應該可以感動"有良心"的人 (沒良心的非人哉  效果就難估計)至少這本書  山姆有沒有感動我不知道  我倒是酒店工作有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33jkvv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